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返回管委会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达24.6%

园区着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时间:2023-02-08 09:15|来源:|浏览量:|字号: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亿滋苏州端到端“灯塔工厂”揭幕仪式上获悉,苏州工业园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24.6%,稳居全市第一。

园区作为全市开放创新的主阵地,主动抢抓数字化时代发展新机遇,着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目前,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在全市率先实现全覆盖,各级智能工厂、智能车间获评数量位居省市前列。

今年,园区在全市率先发布《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2023年实施方案》,以创建国家“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为目标,实施“十大行动”,全力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其中,围绕全球“灯塔工厂”培育方面,园区拿出了更为聚焦、更加精细的举措,将通过组建园区“灯塔联盟”,引导企业争创相关荣誉和赋能企业数字化,引导辖区更多企业提升智造能力。

在组建“灯塔联盟”方面,园区将搭建经验分享和咨询平台,鼓励优秀龙头企业创建全球“灯塔工厂”,引导各类标杆企业面向行业开放先进技术和应用场景,带动更多企业参与转型。同时,联合大院大所、龙头企业,为区内有需求的企业提供“灯塔工厂”诊断、国家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等服务,引导区内企业争创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重磅荣誉。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3年02月08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