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春节档票房有望破1亿

春节档票房有望破1亿

苏州日报 时间:2023-01-27 09:31
时间:2023-01-27 09:31|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是春节档拉开“战幕”的第5天,电影市场火爆依旧。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2023年春节档总票房(含预售)已突破56亿元,其中,苏州的城市院线票房约为7866万元,暂列全省第一,有望在档期结束时突破亿元。

“从今年春节档的情况来看,经历了困难重重的3年后,苏州电影市场基本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水平。”苏州市电影主管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更低的票价、更高的上座率是今年春节档苏州影市的一个显著特征,截至目前,苏州总出票约155万张,场均人次48人,场均票价则为50.6元,“这个票价既低于全国52.7元的均价,也低于去年同档期苏州的均价,目前是全省最低。”

记者打开购票软件“淘票票”,发现CGV影城(苏州中心IMAX店)的票价较之去年确有下降,以电影《无名》为例,票价为63.9元,开通影城卡后还能再优惠5.1元,比去年春节档动辄近百元的票价实惠不少。

“往年我们CGV影城在市民眼里一直是苏州票价最高的影城,下调票价,主要是为了能够让更多的顾客走进影院。”影城店长潘荣说,影城经历了重重考验,“今年春节档,影城的平均票价下降了7元,普通厅较去年整体下降了近35元/张,IMAX厅也下降了近20元/张。目前从各项数据看,今年影城的观影人次、上座率和票房产出都有明显增幅,截至1月26日,影城的春节档观影人次较去年增幅近42.7%,上座率提升22.5%,票房收入增幅近30%。”

据统计,今年春节档全市共有188家影院营业,乡镇影院势头尤为强劲,截至目前,万达影城(太仓IMAX店)、CGV影城(苏州中心IMAX店)以及万达影城(常熟IMAX店)档期票房暂列全市前三。张家港永联村的蓝海影城(永联文体馆)是今年大年初一新开业的乡镇影院,春节档每天排映15场影片,当地村民观影热情高涨,还出现了不少村民抢不到票的情况。

苏州影市的强劲动能也受到了各路片方的看重。今年春节档影片类型丰富,《流浪地球2》《满江红》两部大片一骑绝尘,《熊出没·伴我“熊芯”》深受小朋友们欢迎,《无名》将作者电影发挥到极致……而在过去的5天里,《无名》和《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的主创团队也不约而同地选择来到苏州路演,足见苏州“票仓城市”的影响力。

“今年的春节档,无论是影片题材,还是票房产出业绩,都让电影人重新燃起了对这个行业的希望。”潘荣说,希望在苏州电影人的共同努力下,能够让苏州电影市场健康成长、蓬勃发展,让苏州影市再创辉煌。

记者 王敏悦

《苏州日报》2023年01月27日A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