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加强市场保供 守护城市安全 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加强市场保供 守护城市安全 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曹路宝吴庆文分别率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节日市场保供

曹路宝吴庆文分别率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节日市场保供

苏州日报 时间:2023-01-22 13:41
时间:2023-01-22 13:41|来源: |浏览量:|字号: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日前,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分别率队深入企业、商超、农贸市场、养老机构等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节日市场保供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曹路宝、吴庆文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抓好省两会各项部署要求在苏州落实落地,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保障消费市场平稳运行,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曹路宝详细了解了高层火灾救援消防车、灭火机器人、消防应急通信指挥车等高科技消防救援装备的功能与作用,并与部分站点现场执勤的消防救援人员视频连线。曹路宝肯定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说,春节即将来临,要时刻保持警惕,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为全市人民欢度佳节保驾护航。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高效精准的救援能力,努力实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比欧西气体(苏州)有限公司是江苏省最早从事专业气体的外资公司,目前在苏州有客户近百家,春节期间不停产。曹路宝走进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流程、生产设备状况、产品储存运输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企业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相关行业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曹路宝来到水坊路邻里中心,详细了解运营模式、业态布局、产品供应、便民服务等情况,并与蔬菜摊主深入交流,仔细询问进货渠道、质量安全等。他指出,春节期间农副产品需求量大,要在拓展货源、丰富品种、保证质量的基础上,落细落实保供稳价举措,让市民吃得放心、吃得舒心。要聚焦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农贸市场线上线下融合经营,做强做优农产品流通服务。

在久光百货购物中心,曹路宝仔细检查商场消防设施设备,实地察看商品供应情况,并与参加商场进口博览集市的外籍商户亲切交流,为他们送上诚挚问候。他指出,苏州人口多市场大,开放程度高,欢迎国际海外商户来苏州长期发展,助力苏州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要抓住传统节日这个关键节点,顺应消费新趋势,打好促消费“组合拳”,推动消费市场加快回暖复苏。商超是人员密集场所,节日期间人流增大,要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时时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

曹路宝来到苏州工业园区久龄养老院,详细询问养老院的运营模式、发展概况、入住情况等,仔细察看养老院硬件设施、功能设置。他强调,养老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之一,要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各项举措,有序开放亲属探视,满足老人心理需求;要大力盘活养老资源,最大限度发挥养老机构功能,积极推动医养结合,让更多老年人享受专业养老服务;要持续加大新冠治疗药物供应力度,强化养老机构就医用药保障,确保老年人感染第一时间就能用到最需要最有效的药品。

吴庆文首先来到吴中区郭巷街道朗诗常青藤宏业路颐养中心,详细询问节日期间安全值班值守、院内老人照料护理,以及新冠药品等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他表示,要加强与定点医院沟通协调,完善应急预案,保障机构医疗救治资源;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食品安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入住老人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去年疫情期间紧急启用的上高路农产品批发市场托稳了特殊时期苏州市民的“菜篮子”。吴庆文认真察看场内动线布局,并与部分摊主交流交谈,详细了解当前商品价格、销量等情况。他要求,要强化市场监管,狠抓食品安全,加强货源组织储备,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和物价平稳。在苏州上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吴庆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全力筑牢安全防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及时兑现稳岗政策,确保春节期间稳岗优工促生产。来到高铁新城城市管理服务站,吴庆文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向他们送上新春的慰问和祝福,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默默奉献和辛勤劳动。吴庆文表示,广大环卫工人为城市清洁和环境美化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要一如既往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工作生活,充分保障他们的各类权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新的一年里,希望环卫职工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打造更加整洁、舒适、优美的城市环境。

市领导顾海东、沈觅、潘国强,市政府秘书长俞愉,吴中区、相城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

记者 朱雪芬 朱琦 彭化成

《苏州日报》2023年01月22日A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