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36个工地春节不停工

36个工地春节不停工

苏州日报 时间:2023-01-27 09:32
时间:2023-01-27 09:32|来源: |浏览量:|字号:

正值农历新年,在大家享受阖家团圆之际,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奋战在建设一线,保障民生工程进度,用责任和坚守将春节假期过成别有意义的工作时期。据了解,苏州共有36个项目工地春节期间不停工,其中不乏大量民生相关工程项目。

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07标由中铁十二局承建,主要包含1站2区间。车站为西沈浒路站;区间是:娄中路站—苏州园区火车站盾构区间、苏州园区火车站—西沈浒路站停车场改造+明挖区间、苏州园区火车站—西沈浒路站盾构区间。其中娄中路站—苏州园区火车站区间左线长648米,右线长625米。

项目安全总监胡斌介绍,为保证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双线贯通节点,春节期间未停工,项目管理人员留守20人,工人队伍留守47人进行盾构区间掘进施工,春节前已完成区间右线盾构始发及洞门封堵。为保证春节期间施工安全,项目部安排人员专门负责监测和巡视,目前项目部整体运营良好。

“这里有来自五湖四海的轨交建设者,大家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一顿年夜饭就把工地过成了家的感觉。”胡斌说,赶工期不容易,建设工人不容易,向他们致敬。

苏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VI-TS-06标段工程分为三站三区间,分别是:悬桥巷站、临顿路站、苏州大学站、拙政园站-悬桥巷站区间、悬桥巷站-临顿路站区间(明挖+盾构)、临顿路站-苏州大学站区间。

项目部宣传负责人杨春荣介绍,在春节期间,根据计划安排悬桥巷站内部结构、悬临明挖区间、临顿路站主体结构暂停施工;苏州大学站主体结构施工继续,主要施工部位第五单元负一层架体搭设,铺模板,绑扎钢筋,第六单元底板绑扎钢筋;拙政园站-悬桥巷站区间联络通道融沉注浆;悬桥巷站-临顿路站区间左线根据搅拌站供应砂浆情况,适时进行停机保压和恢复掘进。

杨春荣说,目前项目上共有159名施工人员在春节期间参与建设,大家共同努力确保进度,同时狠抓安全质量,努力创造一个充满热情、高效实干的2023年。

记者 王安琪

《苏州日报》2023年01月27日A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