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坚决扛起光荣使命 奋力谱写新的篇章

坚决扛起光荣使命 奋力谱写新的篇章

市委宣讲团在各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宣讲团在各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苏州日报 时间:2022-11-29 10:34
时间:2022-11-29 10:34|来源: |浏览量:|字号: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栏目)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分别在有关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11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全市组织系统举行。祁松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祁松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推动全市组织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力推进理论教育工作创新,着力构建思想教育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大力培育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健全完善正向激励举措,全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推进组织覆盖,建强基层队伍,抓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全力打响“人到苏州必有为”工作品牌,与时俱进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主动出击抢抓人才竞争新机遇,不断优化提升人才发展新生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推动苏州发展的强大力量。

11月1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举行。顾海东作开班动员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应急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全市应急系统要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不遗漏;开展基层集中宣讲时,要精心组织准备,帮助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坚决扛起“发展要安全”的政治责任。当前存量风险和新增隐患交织叠加,防风险、保安全的任务依然艰巨,要牢记“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要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用“辛苦指数”“奋斗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要不断提高领导和管理安全生产的工作能力,深刻把握安全生产“三个责任”体系,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重要位置,确保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11月16日,唐晓东到市商务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为党员干部们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及重要成果、中国过去五年工作及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内容。唐晓东紧扣报告原文,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案例生动地讲述了苏州在经济建设等方面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傲人成绩。唐晓东说,苏州人民的智慧是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面对诸多挑战,商务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联系工作实际,重点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内容加以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当前要全力以赴,冲刺今年各项任务目标,围绕发展贸易新业态、深挖内需潜力、做大做深做实外资“蓄水池”等,系统分析苏州开放型经济在新时代的新机遇,深入研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重点,持续构建服务新发展格局,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

11月24日,沈觅向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人,各功能区、部委办局和街道负责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沈觅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七个方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内涵。沈觅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有力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努力用“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充分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园区图景,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多的园区智慧、园区方案。要坚守实体经济,抓牢高质量发展要务,加快建设一流的产业新区;要树立全球视野,厚植高水平开放优势,加快建设一流的开放名区;要服务自立自强,激发高层次创新动能,加快建设一流的创新园区;要站稳群众立场,打造高效能治理样板,加快建设一流的中心城区。

苏报记者 陆飞龙 璩介力 韩丽媛 董捷

《苏州日报》2022年11月29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