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健康家庭熠熠闪光 文明友好幸福同行

健康家庭熠熠闪光 文明友好幸福同行

​徐风家庭、严乃超家庭坚守初心投身公益

​徐风家庭、严乃超家庭坚守初心投身公益

姑苏晚报 时间:2022-11-30 09:47
时间:2022-11-30 09:47|来源: |浏览量:|字号:

【苏州市家庭文化季】

作为“苏州市健康示范家庭”,来自苏州工业园区的徐风家庭主动投身社区建设和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增进小区内部的邻里和谐以及小区之间的友好互助;太仓市的严乃超家庭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协同亲朋邻里共同为文明小区、健康社会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

徐风居住在苏州工业园区通园路社区莱茵花园小区,自2017年退休后,在社区的支持鼓励下,她于同年参与筹备组建小区业委会工作并担任莱茵花园小区业委会副主任,积极投身社区建设。在她的努力下,5年来小区环境逐年美化,小区生活安稳和谐,走上了良性循环、稳步发展之路。

2018年,徐风带领几位热心居民组建注册了社会组织,开始尝试开展公益服务。几年来,该组织开展了数十场消防、健康、环保、民俗文化、沟通交流等各类主题宣传培训以及便民活动,有效促进了社区、业主、物业三方的良好沟通,增进了小区内部的邻里和谐、小区之间的友好互助。2019年,徐风在莱茵花园小区组织成立莱茵妇女微家,并作为微家的管家,组织妇女群众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获得一致好评。疫情期间,徐风主动请缨报名志愿者,全程参与了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并带动团队志愿者全力配合。“父母的全力支持是我能够全身心投入小区建设和公益事业的最大底气。”徐风说,她的妹妹也在退休后加入公益活动中,用行动支持自己的公益事业。

如果说垃圾分类是当代社会的新时尚,那么严乃超就是“时尚达人”。不管是单位的日常工作还是家庭生活的细节中,处处是他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执行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身影。作为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名师宣讲团讲师、江苏省创建绿色学校先进工作者、苏州市环境保护工作先进个人,严乃超积极倡导垃圾分类,协助编写环保手册,常常参与文明城市志愿者、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他的妻子是太仓市第五届健康城市专家讲师团成员,同样热心公益,经常走进企业、学校、社区进行健康宣讲。他的儿子致力于新能源汽车传动机械研究,研究成果获国家专利。82岁的老母亲也热心普及健康知识,堪称“家庭医生”。

除了在社会公益活动中作表率,严乃超家庭还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家庭成员文明素质高、卫生习惯好、公益意识强,家庭环境文明整洁,生活方式绿色环保,积极扮靓居室庭院,更能协同亲朋邻里共同为文明小区、健康社会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

记者 钱茹冰

《姑苏晚报》2022年11月30日A07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