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不要蜂拥尝鲜独墅湖南隧道

不要蜂拥尝鲜独墅湖南隧道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人合理选择通勤路线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人合理选择通勤路线

城市商报 时间:2022-11-30 09:50
时间:2022-11-30 09:50|来源: |浏览量:|字号:

前天下午3:00,独墅湖南隧道正式通车,这将有效缓解独墅湖隧道、正在施工的东方大道交通压力,从苏州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到吴中郭巷的车程,将由以前的30分钟最快缩短到5分钟。

作为连接苏州工业园区南部与姑苏区、吴中区唯一的东西走向跨湖城市快速路,独墅湖隧道发挥着“交通主动脉”的作用,各方车流汇聚于此络绎不绝。特别是在早晚高峰期间,道路负载不堪重负,稍有碰擦事故发生就会导致全线拥堵。为此,苏州市于2018年启动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建设,命名为“独墅湖南隧道”,并列为苏州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

独墅湖南隧道开通前,园区交警已在上级部门指导下,会同设计施工单位多次进行实地勘察,提前完善沿线路口交安设施,保障隧道通车后的区域交通安全。前期,为缓解独墅湖隧道、东方大道的通行压力,园区交警已对金鸡湖大道进行准快速化建设,通过智慧系统升级、路口渠化拓宽、设置路中隔离、公交站点移位、合理引导分流,对独墅湖隧道进行了分流,隧道拥堵程度有所改善。为避免独墅湖南隧道开通后创苑路高峰集聚性拥堵,园区交警提前设置可变车道、完善区域各路口交通安全设施;优化各路口信号灯放行方式及配时方案,在隧道开通后实施信号灯绿波联控,保障隧道出入通行效率。

园区交警大队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中队中队长钱伟峰介绍,新开通的独墅湖南隧道是双向六车道,主线是单向三车道,从园区到吴中区有两个出口,一个是尹安路出口,一个是东方大道出口,吴中区过来只有创苑路一个出口。进口有两个,一个在东方大道,一个在尹安路。隧道全程限速50公里/小时,每日0时至6时隧道封闭养护,货车、危险品车辆、非机动车、行人、摩托车等均禁止进入。

警方特别提醒:独墅湖南隧道正式通车固然是件好事,但广大驾驶人依然要合理选择通勤路线,千万不要蜂拥而至,过度“尝新”,导致隧道区域路段流量激增,加之新开路段驾驶人路况不熟,从而引发交通事故。(据《姑苏晚报》)

《城市商报》2022年11月30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