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亚盛医药全球产业基地及创新工场今天启用

亚盛医药全球产业基地及创新工场今天启用

树立创新标杆 聚力打造“一号产业”

树立创新标杆 聚力打造“一号产业”

引力播 时间:2022-11-26 16:05
时间:2022-11-26 16:05|来源: |浏览量:|字号:

今天(11月26日)上午,首届亚盛创新药高质量发展生态峰会暨亚盛医药全球产业基地及创新工场启用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并致辞,亚盛医药董事长兼CEO杨大俊出席。

吴庆文在致辞中表示,生物医药是苏州举全市之力重点培育的“一号产业”,近年来苏州持之以恒聚焦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等三大重点领域,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生物医药创新策源地、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核心区。生物医药产业成功入选国家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获批建设首个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亚盛医药是我市优秀生物医药企业的代表,期待亚盛医药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继续扎根苏州、创新发展,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树立新的标杆、增添新的动力。苏州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秉持亲商服务理念,不断强化政策支撑、完善配套设施、做优人才服务,助力包括亚盛医药在内的生物医药创新企业加速成长壮大,携手打造苏州生物医药产业的美好明天。

亚盛医药是全球领先的原创新药研发企业,深耕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疾病等治疗领域,拥有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和产品,有效填补了国内市场需求。活动中,亚盛医药全球产业基地与创新工场启用,基地总建筑面积为15万平方米,一期工程为10万平方米,全部项目建成后,口服固体产能将达5亿片(粒)以上,冻干粉针达2000万瓶以上。

仪式上,颁发了亚盛医药生产许可证,盛禾众创空间启用,创新工场首批入驻企业签约,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就业基地挂牌。

市政府秘书长俞愉,苏州工业园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文 濮建明/摄

《引力播》2022-11-26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