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吴庆文检查走访假日疫情防控和文旅消费工作

吴庆文检查走访假日疫情防控和文旅消费工作

强化服务保障 提升消费品质

强化服务保障 提升消费品质

引力播 时间:2022-10-03 23:36
时间:2022-10-03 23:36|来源: |浏览量:|字号:

今天(10月3日),苏州各大景区景点迎来本次长假客流高峰。当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先后来到市假日旅游专班调度中心和比斯特苏州购物村,实地检查走访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监管、文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工作,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疫情防控、安全运行和市场服务,全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有序、舒适放心的文旅消费环境。

在市假日旅游专班调度中心,吴庆文一行通过智慧文旅平台详细了解景区、文博场馆、旅游区周边和交通道路等重要点位实时客流信息,听取假日旅游情况汇报。

长假以来,我市旅游景区及文博场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开放要求,总体保持安全有序态势;在“就地过节”宣传倡导下,苏州本地游客及省内周边城市游客占比超过七成。

吴庆文要求,要强化值班值守,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市场巡查和执法检查;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提升文旅服务质量,让市民游客游得安心尽兴。

位于阳澄湖半岛度假区的比斯特苏州购物村,汇聚了两百家知名品牌精品店。吴庆文边走边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了解消费场景营造、促消费活动开展等情况。吴庆文表示,要充分发挥品牌优势,营造高品质的消费场景,进一步激活消费潜力,释放消费活力。

在检查走访中,吴庆文要求,要结合节日特点,突出抓好旅游景点、消费场所的疫情防控、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要抢抓假日节点,延伸放大假日经济效应,有效促进消费回补和潜能释放;要加强运营调度、值班值守,及时处理投诉、回应关切,让市民游客来得顺心、逛得舒心。

市领导方文浜、查颖冬,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检查走访。

苏报融媒记者朱琦/文 濮建明/摄

《引力播》2022-10-03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