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以“红色手工”表达爱国之情

以“红色手工”表达爱国之情

学校社区联手开展“红色小雏雁”活动

学校社区联手开展“红色小雏雁”活动

姑苏晚报 时间:2022-08-14 15:44
时间:2022-08-14 15:44|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东延路实验学校与园区斜塘星涛社区开展“红色小雏雁”主题教育。师生积极参与,以“红色手工”的方式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党的感恩,对革命先烈的敬意。

志愿者史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淮海战役中人民的“小推车”故事。接着,志愿者老师做示范,教大家制作小推车模型,还原历史中的小推车的模样。东延娃们小心翼翼地将部件从木板上取下,认真拼接,最后系上小黄绳,一辆漂亮的木制小推车就做好了。

伴着志愿者老师的历史故事,东延娃们开始做小汽车模型。时光荏苒,人民军队已经走过了95个年头,大家也一同见证了军用汽车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难发展历程。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东延娃先拼接出汽车底盘,再装上小轮子和小马达,最后装上外壳,拉动后面的引线,小军车就跑动起来了。

随后,老师向孩子们科普坦克相关知识,大家一起动手制作坦克模型。该活动也激起了孩子们的国防意识和长大后保卫祖国的强烈责任感。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2年08月14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