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两小学生获评省少年科学院院士

两小学生获评省少年科学院院士

“核酸检测居民防疫头盔、 智能通信垃圾桶”建议获展示

“核酸检测居民防疫头盔、 智能通信垃圾桶”建议获展示

姑苏晚报 时间:2022-08-14 15:46
时间:2022-08-14 15:46|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协、江苏省少工委主办的“小五年规划——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计”第十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评聘活动暨江苏省少科院专委会第二十一次年会在常州举行,我市两名小学生被评为“江苏省少年科学院小院士”

本次全省共447个项目参加,其中有74个项目入围本届评聘现场展示活动。在展示现场,小研究员们以展解结合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建议成果,详细阐述科学建议的选题背景、研究过程、成效等内容。经过专家评委现场问辨、科学基础知识测试等环节的比拼。最终,星洋学校少年科学院科学建议的小作者——四(16)中队队员李雨萱脱颖而出,被聘为“第十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并荣获“江苏省少年科学院十佳小院士”称号,其作品《关于核酸检测居民防疫头盔的建议》获小学高年级组一等奖。该校李莎莎、卫巍老师被评为第十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优秀辅导教师。

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吴宇豪也被聘为“江苏省少年科学院小院士”。在展示现场,翰林小学吴宇豪同学携其提案《关于智能通信垃圾桶的建议》进行答辩。他以“实物模型+展板”的形式向答辩评委详细阐述了科学建议的选题背景、研究过程、成效等内容,并从容应答专家提问。通过综合专家评委的现场答辩打分、基础科学知识笔试测试得分,吴宇豪成功获聘为“第十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2年08月14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