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古吴轩出版社带你阅读江南

古吴轩出版社带你阅读江南

6大主题图书展陈区、数百种图书将亮相江苏书展

6大主题图书展陈区、数百种图书将亮相江苏书展

姑苏晚报 时间:2022-06-27 10:03
时间:2022-06-27 10:03|来源: |浏览量:|字号:

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将于7月2日至6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主展场和全省152个线下、2个线上分展场同步举办。作为全国最早的城市出版社之一,隶属苏州日报报业集团的古吴轩出版社将亮相书展主展场,向读者展示近年来出版的数百种精品图书。

据介绍,以地方文献开发、书画艺术传承、社科文艺普及、少儿绘本精品、原创文学系列等为出版特色的古吴轩出版社,一直致力于成为江南文化的守护者与传播者。本届江苏书展,古吴轩出版社将围绕“古”“吴”“美”特色,分设“红色印记”(红色主题)、“芸香江南”(古籍)、“梓上姑苏”(吴文化)、“楮墨丹青”(书画艺术)、“小荷凌波”(少儿)、“雅室风物”(文创)6大主题图书展陈区,另设“诗话江南”现场直播区、“墨林云笺”雕版印刷体验区,让读者在可视、可听、可感的现场,零距离亲近古籍,阅读江南,感受艺术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在图书展陈区,古吴轩出版社将展示代表古籍特色的古吴轩精品复制项目、《顾炎武研究文献集成(清代卷)》等点校整理项目,以及代表江南文化特色的《锦绣吴市》《江南收藏世家过云楼》,代表苏式美学特色的《苏州百景》《食笺》等精品图书,诠释江南优秀传统文化,凸显独具特色的苏州文化内涵,坚定新时代文化自信。

雕版印刷体验区将是本届书展古吴轩展位上的一大亮点。雕版非遗传承人和来自桃花坞木刻年画博物馆的专家将在现场演示及讲解刻印知识。通过“我的第一本古籍”系列中的《容斋随笔》《范文正公集》《诗词杂俎》《元诗选》4种雕版,读者可以亲自参与印刷过程,深入了解雕版技艺,接力文化传承之炬。

书展期间,古吴轩出版社将举办多场新书发布会,分享多种好书。其中,苏州图书馆与古吴轩出版社首个合作项目“苏州好礼·香芸帙”项目将发布。该项目选取代表苏州文化、凸显苏州城市特点的经典古籍,以仿真影印形式呈现。古吴轩出版社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苏州经典古籍的开发整理,该出版社将努力做到不负先贤、泽惠后世,积累传承、资政育人。

记者 姜锋

《姑苏晚报》2022年06月27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