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聚焦主责主业 服务发展大局

聚焦主责主业 服务发展大局

中方财团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吴庆文主持

中方财团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吴庆文主持

苏州日报 时间:2022-06-25 10:36
时间:2022-06-25 10:36|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苏州中方财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听取各项报告,审议相关决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中方财团董事长吴庆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去年,中方财团瞄准科创多点布局,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截至去年底,中方财团合并总资产361亿元,合并净资产196亿元;合并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23.1%;累计分红16.15亿元。

吴庆文表示,过去的一年,中方财团新能源和股权投资两大主业齐头并进,持续深耕能源产业投资,在全市国企新能源领域优势进一步增强;充分发挥科创股权投资引领作用,助力苏州新兴产业培育,基金规模及优质投资项目队伍不断扩大。

就中方财团下一步发展,吴庆文要求,要以更高站位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协同能源单位履行好能源保供责任,保障区域经济发展;要继续秉承“立足苏州、辐射华东、迈向全国”的发展战略,尽快落地一批具有突出示范意义的产业项目,全力打造首个地方国有新能源产业上市公司,以资本力量推动新能源产业驶入快车道。要以更大作为建设产业创新集群,立足全市发展大局,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推动资源向主业集中,围绕科创股权投资,继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聚焦投资布局版图;要通过基金投资等多种方式汇聚带动社会资本,培育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努力成为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的先行者、排头兵。要以更实举措构筑央地、省地合作优势,依托“新能汇·央地党建合作共同体”平台,持续深化拓展与央企合作深度广度,巩固优化存量项目,积极开拓增量项目,积极推动国有资本跨区流动、高效运转,努力实现央地合作在规模和质量上的新突破。

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会议。

记者 朱琦

《苏州日报》2022年06月25日A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