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探索数字经济实体经济创新融合

探索数字经济实体经济创新融合

工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韧性生态论坛线上直播

工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韧性生态论坛线上直播

苏州日报 时间:2022-06-26 11:11
时间:2022-06-26 11:11|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第二届聚智未来·后疫情时代工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韧性生态论坛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幕。学术及产业界专家“云端”相聚,剖析数字经济发展的现状、难点、挑战、机遇,共同探讨工业互联网新使命、新特征、新生态,探索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创新融合的新局面。

本次论坛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指导,中欧校友总会、中欧校友工业互联网协会联合主办,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中欧校友会苏州分会支持。活动邀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多位教授,带来全球视野的学术研究成果共享,同时引入国家级智库中国信通院、中国工程院等机构的力量,加强产学研联动,以顶层设计与宏观发展的高度,推动产业界紧抓数字经济机遇,力促工业互联网新基建有效发挥连接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优势作用。

论坛现场,专家、学者、企业家分享关于工业互联网与经济韧性的思考与经验。活动同期举办“绿色能源革命低碳生态”“工业数字化转型与灯塔工厂”两大分论坛,进一步探讨工业互联网的未来发展之道。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主动抢抓数字化时代发展新机遇,着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2021年,园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4%,均高于国家、省、市10个百分点左右,数字化转型发展取得阶段性成绩。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2年06月26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