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园区警方成功破获侵犯著作权案探索知识产权保护“三联”工作法

园区警方成功破获侵犯著作权案探索知识产权保护“三联”工作法

城市商报 时间:2022-06-27 10:52
时间:2022-06-27 10:52|来源: |浏览量:|字号:

日前,园区警方接到辖区一公司报警称,某网店销售的3D拼装玩具产品严重侵犯了其公司品牌著作权,造成重大损失。接警后,园区警方立即抽调食药环侦、网安、永安桥派出所等部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成功侦破了这一起侵犯玩具品牌著作权案。一举摧毁一个集生产、包装、仓储、销售等全链条的犯罪嫌疑团伙,捣毁窝点3处,查获仿冒品牌“3D拼装”玩具成品124箱,涉案金额逾100万元。

近年来,园区公安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通过探索警种联动、警企联防、部门联宣等知识产权保护“三联”工作法,建立健全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织密企业核心权益保护网,全力护航园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园区公安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班成功侦办了假冒苏州某迪公司商标案、某思科技有限公司被侵犯著作权案等21起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案件。

自去年以来,园区公安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班深入辖区生物医药、纳米科技等企业15家,针对性地开展指导服务,发现并堵塞相关漏洞3处。上半年疫情期间,园区公安还组建了线上宣讲小队,开设“云课堂”“云直播”等一系列线上讲座课程,辐射辖区高科技企业集中的永安桥、东沙湖等辖区企业员工四千余人。

记者 蒋世颖

《城市商报》2022年06月27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