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始发、贯通、封顶!地铁6、7、8号线迎来新进展

始发、贯通、封顶!地铁6、7、8号线迎来新进展

城市商报 时间:2022-05-25 10:33
时间:2022-05-25 10:33|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上午,苏州地铁8号线中塘公园站~车斜路站盾构区间左线隧道顺利贯通,右线盾构机距离接收位置还有一百米左右,预计7月份将实现双线贯通。

记者了解到,此次贯通的左线隧道全长1505米,施工过程中依次下穿中塘河、国家电网变电站、在建苏州地铁6号线,侧穿伊顿花园住宅、斜塘河桥等构筑物,施工难度极大。项目经理田书广介绍,盾构机在中塘河河底的掘进无异于“在果冻里面打洞”,稍有不慎就会造成河底击穿、盾尾渗漏等风险,“施工过程中还要下穿6号线在建隧道,隧道间的最小垂直净距离仅为2.9米,我们严格控制土压浮动、注浆压力,尽量减少对土体的扰动,确保区间顺利贯通。”

除此之外,8号线长江路站~时家桥站、6号线星海街站~李公堤西站区间右线盾构也均顺利贯通,8号线仁爱路站~东延路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始发,7号线林家潭路站主体结构、6号线浒墅关车辆段综合楼顺利封顶,8号线济学路站进入附属结构施工阶段,苏州地铁建设迎来一大波新进展!

据悉,苏州地铁6号线起于苏州新区火车站站,止于桑田岛站,全长36.12公里,共设31座车站,计划于2024年6月开通试运营。7号线起于相城区莫阳站,止于吴中区红庄站(不含),全长29.6公里,设站25座,计划于2024年12月开通试运营。8号线起于苏州高新区西津桥站,止于苏州工业园区车坊站,全线长35.5公里,共设置28座车站,计划于2024年9月开通试运营。

记者 吴依瑶

《城市商报》2022年05月25日A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