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园区总投资超500亿元项目集中签约

园区总投资超500亿元项目集中签约

跨国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启用 曹路宝出席活动并讲话

跨国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启用 曹路宝出席活动并讲话

苏州日报 时间:2022-05-28 13:53
时间:2022-05-28 13:53|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苏州工业园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及跨国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启用入驻活动。二季度8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超500亿元。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集中签约项目,大多来自行业龙头企业、细分领域领军企业或领军团队,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5个,达产后产值超百亿元项目3个,集中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业态分布多元,涵盖先进制造、研发服务、区域总部、科技创新、文化金融及跨境投资等领域,包括京东方传感器研发制造总部、斯杰达电动工具研发制造基地、畅行骨科机器人研发制造总部、科林利康创新药临床CRO上市总部基地、铠欣半导体材料研发及运营总部、三晟医药创新药物研发、完美世界游戏江苏总部等项目。新启用的跨国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将着力推动跨国企业与本地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平台进行资源对接和深度合作,普华永道数字化转型运营中心、卡赫全球研发中心、飞利浦家电全球研发中心、日立解决方案技术服务中心、洪堡-INNOEU开放创新中心、药物信息协会(DIA)苏州中心等机构率先入驻。

曹路宝在讲话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今年以来大力支持苏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广大企业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苏州肩负着江苏经济“压舱石”的重任,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吴政隆在苏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持防疫不松劲、发展再加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苏州更大贡献。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支撑,创新是赢得未来的关键。苏州正以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为抓手,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曹路宝寄语各位企业家,苏州正加快集聚高端要素,让创新创业有更广阔的舞台。苏州的舞台足够大,大家只要带着技术、带着创意、带着理想抱负,在苏州都能找到创新创业的伙伴、成就梦想的机会。苏州正优化市域发展布局,让项目落地有更优质的空间。苏州的空间足够多、足够好,不仅能提供优质项目落地的空间,还能提供最宜居宜业的空间。苏州正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有更强的获得感。苏州将持续致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最佳比较优势,确保“同等条件下成本更低,同等成本下服务更好,同样服务下机会更多”,让大家在苏州投资发展更放心、更有获得感。

曹路宝表示,苏州将一如既往重视科技创新、开放合作,持续为广大企业、各路英才保驾护航。苏州工业园区、市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针对每一个签约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帮助企业更好、更快、更顺利地早日开工开业。希望广大企业持续扎根苏州、深耕苏州,坚定发展信心,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活动上,普华永道等签约入驻企业代表作了发言,新加坡企发局、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等海外机构向园区跨国企业联合创新中心的启用发来祝贺。大家表示,苏州是开放创新高地,具有一流营商环境和广阔发展前景,将积极抢抓苏州大力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的机遇,不断集聚更多优质创新资源,面向更宽领域持续深化双方合作。

市领导唐晓东、沈觅、潘国强,苏州工业园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记者 赵焱

《苏州日报》2022年05月28日A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