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筑牢防控屏障加快产业发展

筑牢防控屏障加快产业发展

苏州日报 时间:2022-05-27 09:54
时间:2022-05-27 09:54|来源: |浏览量:|字号:

5月21日,苏州工业园区召开2022年度第9次党工委会议,听取集成电路产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工作。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主持会议。

会议表示,要进一步压实防疫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到常态化形势下园区疫情防控压力更大、责任更重,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思想上不松懈,措施上不放松,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钢铁屏障;要推动扩大开放,持续擦亮中新合作金字招牌,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持续优化开放型经济结构,同时瞄准最高标准,加快自贸片区建设,推动更多创新试点政策在园区落地,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要深化创新驱动,高质量布局战略科技创新平台,加快推动人才、技术、资本等高端资源要素向园区汇集,增强关键核心技术供给能力,做大做强三大新兴产业,大力培育集聚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龙头企业、标杆企业,更高水平提升园区创新竞争优势。

会议听取《关于全面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的行动计划(2022~2025)》和《关于促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集成电路产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园区具有较完整产业链和良好产业生态的产业之一,要立足当下谋发展,抢抓国家产业布局战略机遇,进一步整合资源,集中政策,在更大范围打响“园芯品牌”知名度;要聚焦重点调结构,加大招商引资与产业培育力度,全力突破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带动潜力足的项目,同时给予“一企一策”精准扶持,鼓励和支持重点企业专业化、特色化、规模化、国际化发展;要构筑最优生态圈,聚焦制约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坚持“拉长板”“补短板”,并充分发挥企业、高校、研究机构、投资机构、政府各方作用,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服务链有机融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严春霞

《苏州日报》2022年05月27日B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