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苏州工业园区上线“云护通”物流保障平台

苏州工业园区上线“云护通”物流保障平台

精确管控物流运输轨迹

精确管控物流运输轨迹

苏州日报 时间:2022-05-28 13:35
时间:2022-05-28 13:35|来源: |浏览量:|字号:

受疫情影响,企业物流运输中的各节点都需人工管控和确认,精准预估到达、驶离等节点的难度较大;再加上全程闭环管理要求,人力物力成本压力较大。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企业研发上线了“云护通”物流保障平台,有效化解企业物流管理瓶颈,确保园区外贸畅通。

“云护通”物流保障平台由高贸区企业苏州工业园区报关有限公司推出,集云计算、5G、人工智能等技术于一体。通过线路规划、围栏自定义、时间设置等功能模块,这一物流保障平台能实现物流时间空间多维度可视化预警管控,实时追踪整合货运车辆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及预警并开展智慧决策,在有效落实防疫闭环管理的同时,保障园区企业安全,提高货物运输效率。

“疫情之下,‘云护通’物流保障平台能精确轨迹管控、进行智能信息推送。而且,面对企业用户,还能自由设置功能。”据园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传统由专人专员派车引导护送运输车辆的方法不同,“云护通”物流保障平台具备实时车辆定位和历史轨迹回放功能,能够帮助企业、监管部门检查运输车辆是否存在偏航、是否真实离苏等,具有能追踪、可复盘、精度高的特点。企业可在“云护通”平台上关联绑定指定车辆,并指定电子围栏及指定消息接收方。一旦业务启动(即围栏触发),将会自动触发定时数据主动推送功能,提供实时车辆提醒、轨迹偏航预警、风险管控报警等重点信息,节省企业追踪货车的成本。

针对企业多样化的货运需求,“云护通”可按需定制功能。企业可自主进行货运业务线路预规划、自定义电子围栏及预警提醒和进出时间预设置等,提前对进入园区的外来车、人、货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通过这一平台,企业在车辆调度,指挥司机装、停、运等环节上可实现实时监控,有效加强货主、货代对车辆的把控,并能提前结合通行证申领情况及管控要求做出操作预判。此外,模块功能可根据当前实时位置、预计速度及数据修正,预估到达目的地时间,为企业安排接送货人员的排班调度节省人力物力成本。

“这一系统目前还在完善升级,未来将进一步完善扩张功能模块,助力货运大动脉一路畅行。”该负责人说。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高贸萱

《苏州日报》2022年05月28日A06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