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蔷薇花墙为城市赋诗

蔷薇花墙为城市赋诗

苏州日报 时间:2022-05-27 09:55
时间:2022-05-27 09:55|来源: |浏览量:|字号:

伴随着小满节气的到来,苏城也迎来了鲜花铺地、金果挂枝的人间最美时节。枇杷快要落枝,杨梅又将来到。纵是疫情阴云不散,也无法阻拦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值此季节交替之际,一则不起眼的新闻引来笔者注目沉思良久,为疫情困闷已久的心情也因此欣快良多:

园区在若水路及创苑路路口的部分围栏开展了月季花墙种植的试点工作。初夏时节,走过这一道道由藤本月季组成的独特围栏花墙,闻着月季花散发的阵阵幽香,不禁让人油然而生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之情。

生活在园区的人们是幸福的,这里既有“绿树阴浓夏日长”的烈日炎炎,也有“满架蔷薇一院香”的芬芳四溢。这里的执政者在为民服务的广度和精度上,始终孜孜以求,在“更优、更细、更贴心”的路上不断前行。

蔷薇花墙展现了城市服务的细节与人文情怀,也为我们平凡的城市生活添上了几分诗意。我们的苏州工业园区,不仅有高精尖的科技、大而强的制造,还有执政者让城市界面充满柔情的人文关怀。

这也让我想起朋友圈里火爆的金鸡湖畔的绣球园美景、摩天轮热图等,这些城市景观并不产生多少直接的经济收益,然而,它们的“盛世美颜”却每每引发这个城市人们的“手动点赞”和朋友圈“霸屏”效应,牵动着人们的心弦,只因为它们象征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和向往,那是在物质需求之上的一种精神需求。谁又能说这不是一种正当的需求呢?

今夏,让我们在蔷薇花墙下相约聚首。

作者 黄爱萍

《苏州日报》2022年05月27日B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