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带上成长护照去研学

带上成长护照去研学

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首期花季“生命科学研学营”

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首期花季“生命科学研学营”

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首期花季“生命科学研学营” 时间:2022-01-26 11:44
时间:2022-01-26 11:44|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首期花季“生命科学研学营”,学员们带上成长护照,以边走边看、边研边学的沉浸式互动体验方式,跟着博士研究学习生命科学的现象和本质。

研学营首站来到了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学员们了解“基因”如何影响生命的构成,进行人生的第一次DNA提取实验。第二站学员们来到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该实验室瞄准国家实验室建设标准,是国际一流水平的新型研发机构,首批“江苏省实验室”,主要围绕电子信息材料、生命健康材料和能源环境材料领域开展研究工作。最后一站,学员们回到中心,参与中心智造之家KEVA搭建和VR体验活动。

据了解,中心利用寒暑假、节假日,组织开展以“探寻江南文化”“国防教育”“寻访姑苏古韵”“科创产业”等不同主题的研学活动,引领青少年通过“看-走-学-思”亲身实践、浸润感受;走出课堂、走入自然、拓展延伸,激发青少年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主动探索、研究,自主寻求答案,培养“会发现、会思考、会研究”的学习品质。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2年01月26日A07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