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打造苏州文旅新打卡点

打造苏州文旅新打卡点

“品江南享半岛”文化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品江南享半岛”文化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苏州日报 时间:2022-01-27 10:04
时间:2022-01-27 10:04|来源: |浏览量:|字号:

将二十四节气注入江南文化内核,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打造苏州文旅新打卡点。近日,由苏报集团和阳澄湖半岛度假区联合举办的“品江南享半岛”文化系列活动落下帷幕。近一年来,该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为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带来了人气和流量,在阳澄湖畔刮起文旅融合的“旋风”。

“品江南享半岛”文化系列活动自2021年2月3日启动,2022年1月20日结束,以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为主线,将其与阳澄湖半岛的旅游资源、景观艺术、时令美食与汉文化相结合,开展各类宣传以及文化体验活动。其中,线上宣传曝光将汉文化外化为汉服人物形象,在阳澄湖半岛选址进行海报及视频的拍摄;文化体验活动则涵盖香道、篆刻、茶艺乃至草木染、缂丝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课程。活动以受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达到了旅游宣传与文化传播的效果。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拍摄过程中我们添加了很多细节,根据朝代的不同考究了道具的特点与合理性。例如在‘立夏’这一期主唐,裙幄之宴、葡萄花鸟纹银香囊等道具皆参考何家村窖藏文物,富有浓浓的大唐特色。一把扇子也是有讲究的,宋主题用了吴罗团扇,明主题则用了洒金折扇。”

在微博上,该活动的宣传海报、视频,总浏览量超百万,“品江南享半岛”话题的阅读量更是达到297.1万,半岛度假区的“吃喝玩乐”更是引发了网友的广泛讨论。参与该系列拍摄的“唐播虎”暨半岛代言人张别拉说:“阳澄湖半岛的每一处都有着对应的好时节,我们赏花观鱼、摘果吃茶、食江南之鲜极。这个系列的拍摄把江南极具代表性的地域文化和汉服文化相融合,是对整个江南文化和民俗的宣传。”

据悉,除比斯特苏州购物村、华谊兄弟电影乐园、重元寺、环湖骑行等现有休闲娱乐项目外,半岛度假区已陆续推出半岛田园、半岛浅野露营等体验项目,致力于为每一位在城市中的人,展示生活的另一种可能性。今年3月,半岛将继续开展春季赏樱会,在仙樱湖公园水泽路段以汉服巡游、国风音乐会、传统运动会等更加丰富的形式增添活动趣味性。最新活动情况可持续关注苏报集团“引力播”App或“惠游园区”微信小程序。

记者 董捷 赵思诣

《苏州日报》2022年01月27日A08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