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总部力量加速崛起

总部力量加速崛起

苏州日报 时间:2021-12-03 10:05
时间:2021-12-03 10:05|来源: |浏览量:|字号:

新兴产业聚集发展,高端商务活力迸发。上周,第十二批江苏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企业评选传来捷报,第五批苏州工业园区总部企业名单也正式公布,再次有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在本次江苏省级的评选名单中,园区共上榜5家地区总部、1家功能性机构;区内共计43家企业新获苏州工业园区总部称号,多家企业同时获得多级认定。至此,园区获得省区市各级认定的总部企业数量已达150家,其中包括省级总部56家,市级总部64家,继续领跑全省、全市。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开展总部企业培育的地区,园区的总部企业主要包括外资总部、民营总部和新经济企业总部。以新经济企业总部金唯智为例,公司以园区为核心基地,正不断加强在中国发展生物科技业务板块,完善全国范围内的实验室和研发中心布局,提升对生物医药研发服务业务的行业覆盖率,加快建设全球高标准的基因组学实验服务中心。

此外,园区总部企业呈现出从传统优势产业向战略新兴产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演变的明显趋势。生产性服务业、生物医药产业和贸易型总部日益增多,侧面体现了园区营商环境优、产业生态全、服务能力高、产城融合快的实力底色。

着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打造总部经济新高地。未来,园区将进一步从畅通总部企业协同培育机制、提升总部企业发展便利化措施等不同维度出发,全面优化总部企业发展生态,着力提升总部企业资源配置和辐射能力,在全省、全市示范建设更具特色的总部经济集聚区。

Danny董:企业总部在我家门口,真棒。

Olivia.Wuyu:多来点,我想回家打工。

温世卓:苏州城市新中心!

咖啡20:为园区三连击!

近期的热门网事还有:

园区企业研发的新冠口服药即将上市

全省第一!园区这些企业上榜!

3金4银9铜1“星”!园区公共文化取得最好成绩!

作者 王子元

《苏州日报》2021年12月03日B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