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药品进口时间与成本双下降

药品进口时间与成本双下降

苏州日报 时间:2021-12-03 09:50
时间:2021-12-03 09:50|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辉士尔医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一票货值1.35万美元的安慰剂注射液在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综保区”)顺利进口内销,这是综保区首票进口内销的药品,标志着综保区正式纳入苏州工业园区药品进口口岸。同时,综保区贸易功能区也被纳入园区药品进口口岸。

生物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是苏州自贸片区的“一号产业”。为推动苏州自贸片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解决生物医药企业急愁难盼的难题,园区海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调研生物医药企业需求。

为支持综保区和贸易功能区区内生物医药企业开展进口药品保税内销业务,园区海关积极与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沟通协调,在海关总署和南京海关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成功申请将综保区和贸易功能区纳入园区药品进口口岸体系,给生物医药企业带来新利好。

辉士尔物流经理雍浩媛说:“综保区新增了药品进口口岸功能,我们在公司所在地就能及时完成审批、报关等一系列手续,不仅提高了通关的时效性和便利性,物流成本每年也能节约30万元左右。此外,药品的运输风险,比如超温、破损等问题,也得到了大幅度的降低。这一新利好将为我们的企业带来更多客户资源,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是另一家受惠于这项政策的生物医药企业。信达物流高级经理虞健英表示,综保区和贸易功能区增设了药品进口口岸功能,不仅有利于开展药品进口和内销业务,也有利于打通国内外双循环通道。该公司将在综保区内设立药品仓库,企业发展将得到提速。

园区海关驻唯亭办事处副主任戴学良表示,园区综合保税区集聚了包括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生物抗体、诊断试剂等国际知名企业,园区海关将积极优化服务体系,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深耕贸易便利化,助力苏州自贸片区“一号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方治

《苏州日报》2021年12月03日B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