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学党史忆初心 红色教育润人心

学党史忆初心 红色教育润人心

苏州日报 时间:2021-12-03 10:07
时间:2021-12-03 10:07|来源: |浏览量:|字号: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社工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准备充分、启动及时,有序推进、见行见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活动,各社区党支部“各显神通”,通过组织实地参观学习、党史知识竞赛等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使辖区党员群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中汲取不竭前进动力。

观《我和我的父辈》

寻找前行的旗帜

为传承父辈精神,了解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锦溪北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区党员群众集中观看《我和我的父辈》,在红色爱国影片中寻找前行的旗帜。影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走深走远,菁华社区党支部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强国伴我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聚焦党史、聚焦前沿,题目内容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体,涵盖时政热点、地方特色等相关内容。参赛党员答题热情空前高涨。“以赛促行、以学促做”,菁华社区党支部把党史理论知识和活泼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了其爱党爱国的热情。

红色基地忆党史

不忘初心跟党走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汀兰社区党支部联合青年汇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区党员走进红色基地参观学习,领会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本次活动先后参观了苏式花窗博物馆和苏州高新区树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参与活动的党员无不怀着崇敬的心情跟随讲解员的步伐,看到了巧夺天工的花窗,见证了苏州民间对传统工艺的坚守与保护;看到了党建展厅、便民服务大厅等功能区,感受到了党员干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职责使命。参与活动的党员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牢记党员的职责义务,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作者 王子怡

《苏州日报》2021年12月03日B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