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2021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 苏州赛区项目摘得多个奖项

2021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 苏州赛区项目摘得多个奖项

苏州日报 时间:2021-11-28 16:57
时间:2021-11-28 16:57|来源: |浏览量:|字号:

日前,2021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圆满落幕。由苏州分赛区选送的“‘水到药成’智能配药机器人”“‘阅见世界’——盲用多功能手机阅读器”“舌诊仪”和“嗅探精灵——洁净厂房空气环境可视化与溯源系统”这4个项目获三等奖,“德米特盒子”项目获优秀奖。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由教育部主办中美两国青年交流的最高级别创客赛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7年。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自2017年底获批教育部首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以来,积极承办了2018、2019、2020、2021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地区选拔赛,输送多个优秀项目直通北京总决赛。

在本届大赛中中美两国的青年创客更加善于发现日常生活中的难点和痛点,特别是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的当下,有更多作品聚焦环保、健康、卫生等领域,体现了青年创客希望用自己的创新和创造让世界更加美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何璐

《苏州日报》2021年11月28日A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