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高速高效!新加花园:从下楼到结束检测,23分钟完成

高速高效!新加花园:从下楼到结束检测,23分钟完成

引力播 时间:2021-11-26 13:33
时间:2021-11-26 13:33|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11月25日)晚上十点,接到苏州工业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新加花园全体居民在小区开阔的大草坪进行核酸检测。

与此同时,居民们纷纷收到了湖西社工委和新加社区发来的微信、QQ群和短信消息,网格长也带着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通知,有序安排在家的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

“晚上10点钟,防疫人员喊人下楼排队检测核酸,2个人负责指挥排队,分成10人一组快筛;3个人负责核酸,一个扫描身份证信息,一个进行核酸检测,一个收集整理做好的核酸样本。我们从下楼到结束检测,23分钟完成。”一位居民这样描述了现场的场景。

检测现场,25个检测台各配备了一名跨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两名辅助信息录入人员、两到三名志愿者维持秩序。据湖西社工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通风和安全,检测场地选择了户外,但这样也面临了没有办法接电录入信息的问题,所以现场统一使用手机输入,也就大大增加了录入信息的难度。

“考虑到这些不利因素,我们提前两个小时就开始确定人和物料,除了湖西全体工作人员,我们还募集了60多名社区志愿者,由网格长带领,负责维持各自网格的检测队伍的秩序,确保整个排队流程快速、有序。此外,园区疾控中心、湖西派出所、湖西综合执法大队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也全员上阵,共出动了240人左右。”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经过近3个小时的检测,最终得到了2964份核酸检测样本。

“幸亏有居民的理解和配合,还有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协调安排,我们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在手机录入的情况下完成所有能检人员的检测。”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清晨六点半,检测结果传来,所有样本均为阴性。

苏报融媒记者 肖瑶/文 图片由社区提供

《引力播》2021年11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