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湖畔论坛落户慧湖书院

湖畔论坛落户慧湖书院

15年惠及听众超5万人

15年惠及听众超5万人

苏州日报 时间:2021-10-22 10:18
时间:2021-10-22 10:18|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湖畔论坛十五周年庆暨慧湖书院启用仪式在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举行。据悉,湖畔论坛15年来共邀请了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8位院士及百余位各领域知名人士前来分享,累计惠及听众超5万人。慧湖书院是科教创新区创办的人才融合服务创新平台,将为区域人才营造精神文化沉浸式学习体验和便捷交流的创新平台。

湖畔论坛作为科教创新区倾力打造的高端文化品牌,自2006年创办以来,在提升区域知名度、美誉度,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增强文化自信,为产业发展提供助力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湖畔论坛15年来共推出讲座147期,先后于2012年和2016年获得江苏省优秀讲坛称号,已成为科教创新区、苏州工业园区乃至苏州市的知名文化品牌。

昨天正式启用的慧湖书院位于独墅湖科教人才市场一楼,总面积650平方米,集党建赋能、文化体验、学术分享、留学生服务、自习交流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现场,湖畔论坛正式落户慧湖书院,科教创新区青年党建活动基地、苏州工业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等平台同时入驻慧湖书院。“慧湖国际桥·留学生之家”同步揭牌,慧湖书院高校学生自习室正式启用。

下一步,科教创新区将继续承载苏州工业园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主阵地的重要责任,将“创新”进行到底,努力成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新兴产业的增长极、未来发展的新空间。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瞿小飞 庄严

《苏州日报》2021年10月22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