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带孩子玩转“项目化学习”

带孩子玩转“项目化学习”

园区举行新型教与学模式创新10月专场

园区举行新型教与学模式创新10月专场

姑苏晚报 时间:2021-10-22 10:27
时间:2021-10-22 10:27|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2021年苏州工业园区新型教与学模式创新月度汇(10月专场)在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举行。

在“学科微沙龙”环节,翰林小学语数英学科教师代表、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李利等聚焦“项目化学习如何走进学科”,分别以学科教师、专家、家长、学生的角度,分享了项目化学习“怎么教”“怎么学”“怎么看”“怎么走”,为基于学科的项目化学习的深度开展带来启示。

在思想交流环节,翰林小学校长王晓琳以《为儿童生长提供“集成性”支持系统》为题介绍说,翰林小学开展基于学科的项目化学习,从“学有趣味”走向“学有绩效”,从“资源聚集”走向“资源融汇”,从“经验评价”走向“实证诊断”,从“数据循证”走向“精准施策”,从“知识掌握”走向“素养提升”;同时,着眼“单学科相加——跨学科相通——超学科相融”,实现了“科科有项目,项项有融合,人人有成长”的理想育人样态。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1年10月22日B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