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街长路长”扮靓市容市貌

“街长路长”扮靓市容市貌

园区娄葑街道破解小区门口“脏乱差”问题

园区娄葑街道破解小区门口“脏乱差”问题

苏州日报 时间:2021-09-22 10:12
时间:2021-09-22 10:12|来源: |浏览量:|字号:

9月起,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突出党建引领,创新推出“属地管理、力量下沉、分级负责”的“街长路长制”。日前,在属地社区和职能部门的联动合作下,黄天荡路60号小区原本“脏乱差”的门口焕然一新。

黄天荡路60号小区共有270户居民。尽管小区面积较小、楼栋集中,但因现有的物业管理单位规模小、人员少,居民无视公共环境卫生,偷偷将废弃的床垫、家具等物品堆放至小区门口公共绿化带等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小区环境和市容市貌。据悉,清理此类大型垃圾,需要专业设备且费用不菲。考虑到社区和物业的实际困难,娄葑街道实行“街长路长制”后,充分发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担当的“街区长”的统筹指挥作用,推动环卫站等职能部门力量充分下沉到街区和道路。通过借力环卫站大件垃圾处置中心“收、运、解”一条龙处理的功能,黄天荡路60号小区大件垃圾清理不再是难题。

根据安排,文萃路社区相关负责人成为黄天荡路60号小区的“道路长”,协调联动社区、物业、职能部门等各方齐抓共管,全力破解小区门口“脏乱差”等问题。整治当天,在“道路长”的组织下,大型垃圾收运车抵达现场。随着一声令下,社区“红色管家”与环卫站员工开启了清理行动。一个上午,不仅大件垃圾被清理干净,烟头、果皮等杂物被捡拾一清,小区门口也让人眼前一亮。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黄亚珊

《苏州日报》2021年9月22日A05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