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六大主题展区看遍运河繁华

六大主题展区看遍运河繁华

第三届运博会今天开幕

第三届运博会今天开幕

城市商报 时间:2021-09-22 10:14
时间:2021-09-22 10:14|来源: |浏览量:|字号:

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今天至25日在苏州举行,围绕“融合·创新·共享”的主题,设六大主题展区、两场主题论坛及多项重点活动,以展览展示、主题论坛和特色活动等形式,打造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美好生活共享平台,广泛传播大运河文化。

第三届运博会共设六大主题展区,分别是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运河非遗展、运河特色旅游产品展、“丝路与运河的邂逅”国际展、运河美食展、运河文创产业展暨第十届苏州创博会。走进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内的展馆,观众可以从不同角度了解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丰硕成果。目前,展会预约系统已上线,观众可通过线上预约和线下扫码两种方式预约参展。

各具特色的主题展之外,本届运博会的多项重点活动也值得期待。今天晚上,以姑苏韵味、精彩传承为基调的“行运夜姑苏”活动将精彩上演,活态展示苏州的世界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极具江南文化特色的“苏州戏曲”“苏式舞蹈”等内容。参加本届运博会的嘉宾将由觅渡桥码头登船,泛舟河上,沿途欣赏实景演出《水韵江南》,到达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点——盘门后,体验具有江南文化特色的《千年姑苏·运起江南》“开城秀”,品味大运河畔的美好生活,领略千年姑苏独具韵味的运河文化。随后,第三届运博会将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正式开启大幕,国际运河城市市长代表会在开幕式上通过视频形式送上祝福。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也与运博会同期开幕。

此外,“汇运河·投文旅”——大运河文旅产融合作论坛和大运河城市文旅消费论坛两场主题论坛将在金鸡湖会议中心举行。交响组歌《大运河》等主题演出,国际友人“水韵江苏·运河行”、运河美食月活动、运河主题系列艺术展等互动联动活动也将在苏州和省内其他城市举行。

第三届运博会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承办。

记者 李烨琳

《城市商报》2021年9月22日A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