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牢记操作口诀快速掌握技能

牢记操作口诀快速掌握技能

轨交站开展职工消防培训

轨交站开展职工消防培训

苏州日报 时间:2021-04-07 10:31
时间:2021-04-07 10:31|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对本辖区的消防知识宣传力度,拓宽消防宣传面和受训群体,全面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从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日前,园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桑田岛轨交站开展消防指导培训活动。

首先,队员对参加培训的轨交职工进行了消防知识讲授,主要包括防火基本常识、灭火的基本原理和技能等消防知识。随后,在实训实操中,队员对参加培训人员详细讲解了装备的穿戴以及空气呼吸器的连接方法和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介绍了灭火器“提、拔、握、压”和消火栓“一甩二接拧到底”操作口诀,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让所有人员切实掌握干粉灭火器和空气呼吸器的使用方式。在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积极参与,相互配合,严格按照要求逐一操作,真正做到“见火不慌,抬手就灭”。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高了单位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轨交站的消防安全形势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园消

《苏州日报》2021年4月7日C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