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湖东百余名物业员工接受消防技能培训

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湖东百余名物业员工接受消防技能培训

苏州日报 时间:2021-04-13 10:34
时间:2021-04-13 10:34|来源: |浏览量:|字号:

日前,由苏州市物业管理中心主办,苏州工业园区消防救援大队、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委员会、湖东社区党工委、湖东物业行业联合工会联合协办的“住苏州建宜居”党建品牌活动之“平安篇——物业消防技能比武大赛”现场培训在园区消防大队正式拉开帷幕。湖东辖区18支物业党员代表队、100余名物业员工参加了消防技能专业提升赛前培训,园区消防大队特勤三站20余名指战员共同参与。

本次大赛以“党建引领、行业指导、属地配合、全面参与”为原则,充分发挥部门优势,扎实推进党建惠民助企工作,通过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高湖东辖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实战技能和应急能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发展新局面,让居民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培训中,教官首先普及了火灾原因、消防器材的性能特点及操作使用等基础消防安全常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让每位学员切实掌握灭火、疏散、逃生技能和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有效防控火灾风险。

此外,此次培训还分别针对楼层灭火操、消火栓出水操及消防主机系统操作等比武环节进行全程示范和详细讲解。“楼层灭火操主要锻炼的是队员利用壁式消火栓进行初战快速控火、装备运用和团队协同作战能力;消火栓出水操检验的是消防员基本功,从速度、灵活、精准、应变等多个方面考验队员的综合素质,消防主机系统则考验操作运用能力,要依次启动、停止消防泵、喷淋泵、防烟系统、排烟系统并启用广播疏散系统。”教官边讲解边动手演示,学员们紧随其后,逐一参与实操演练,使安全培训真正做到教学理论和实践操作紧密结合出实效。

据悉,根据活动安排,物业消防技能比武大赛还将于4月中旬举办消防主机系统操作赛和现场技能比拼大赛。

驻园区记者 肖瑶

《苏州日报》2021年4月13日A08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