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环金鸡湖半马下周日开跑

环金鸡湖半马下周日开跑

新华日报 时间:2021-04-09 17:32
时间:2021-04-09 17:32|来源: |浏览量:|字号:

4月8日,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发布消息,2021第十一届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苏州站)将于4月18日上午开跑。赛事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等单位承办,中国田径协会作为技术指导。

本次赛事的文化主题是“赴苏,复苏”。主办方介绍,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让全球按下暂停键,这一主题寓意着,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奔跑,重启当下的生活。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金马参赛人数控制在2万,其中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约1.5万,迷你马拉松参赛人数约5000。值得一提的是,参赛选手中,企业家、机关单位高级管理人员等社会中坚阶层占比逐年上升,总体呈现出年轻化、高知化的趋势。

据悉,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始于2010年,迄今已举办十届,2013年成为国家级体育竞赛,2020年和2021年晋升为世界田径标牌赛事,并多次获得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称号,已成为苏州及长三角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大型路跑体育赛事之一。

记者 孟旭

《新华日报》2021年4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