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践行STEM理念培养工程思维

践行STEM理念培养工程思维

STEM教育技术与工程联盟创意论坛活动顺利举行

STEM教育技术与工程联盟创意论坛活动顺利举行

姑苏晚报 时间:2021-04-10 18:53
时间:2021-04-10 18:53|来源: |浏览量:|字号:

4月8日,苏州工业园区STEM教育技术与工程联盟创意活动在方洲小学顺利举行,全区十大STEM教育联盟近50名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现场进行了课堂展示。新城花园小学张玲焱老师的《新能源汽车》带领学生设计并制作了一辆新能源汽车,在整个工程实践活动中,学生感受到了能量之间的转换,体验到了产品设计的循环迭代。方洲小学邹烨老师的《绘制校园地图》从问题出发,引导学生从设计校园地图到成功绘制出多彩地图。

随后,潘小军老师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两位教师的工程思维设计,层次分明的课堂实践。点评过后,潘老师结合两节展示课开设了基于STEM教育理念的工程思维创新教学与实践的微型讲座。

最后,全体参会老师围绕STEM项目《模拟家庭照明电路》进行了沉浸式的研训活动,老师们兴致勃勃、团结合作,设计并制作了房间照明电路模型。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1年04月10日B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