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李亚平率队专题调研督导 稳妥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李亚平率队专题调研督导 稳妥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引力播 时间:2021-04-10 18:58
时间:2021-04-10 18:58|来源: |浏览量:|字号:

稳妥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李亚平率队专题调研督导

今天(4月10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率队赴部分集中接种点和社区接种点,调研督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尽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亚平一行首先来到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兆佳巷分中心预防接种点,详细了解社区接种点的疫苗接种情况。兆佳巷分中心现有接种台8个,现有持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资质人员21名。李亚平先后来到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室等处,与医务工作者和接种市民交流交谈,细致了解信息录入、接种操作、留待观察等服务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合理分配工作人员、调配工作时间,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优化接种预约安排。

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集中接种点共4000平方米。现场可以看到,接种市民根据引导,在宣教、询问登记、接种、留观等区域有序排队等待。李亚平要求,加强全过程、各环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接种服务的有序性、便捷性和感受度。

随后召开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目前,全市大规模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已经全面铺开,疫苗接种点259个,接种单元1972个,参加接种工作的人员全覆盖专项培训,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李亚平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摆在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的突出位置,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安排,全力加快疫苗接种进度,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亚平要求,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组织发动工作,广泛宣传动员,周密安排部署,加强重点人群接种,切实做到有预案、有计划、有组织、有落实、有督导,确保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完善疫苗接种工作机制,责任到人,上下联动,多方配合,确保工作人员、设备设施、场地场所等各项保障同步跟进。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调研督导。

苏报融媒记者朱琦/文濮建明/摄

《引力播》2021年4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