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一站式服务 租房更省心

一站式服务 租房更省心

园区斜塘街道联合爱心商户成立房屋租赁服务站

园区斜塘街道联合爱心商户成立房屋租赁服务站

苏州日报 时间:2021-04-13 10:37
时间:2021-04-13 10:37|来源: |浏览量:|字号:

联合辖区爱心商户绘居帮租站和社区警务室,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东韵社区新推出的房屋租赁服务站近日正式开门迎客。今后,该房屋租赁服务站将免费为辖区出租房屋业主和流动人口提供房屋出租咨询、告知准备登记备案材料等一站式服务。据悉,服务站成立首日便收录房源36套,截至目前已登记房屋100余套,接待业主及租客500多人次,累积出租房屋50余套。

东韵社区作为斜塘街道典型的动迁社区,现有常住人口约14000人,其中约有三分之二是流动人口。辖区内有3336套住房,出租房的比例达到总房屋数的50%以上。随着“331”专项行动进入常态化,辖区出租房管理成为社区日常工作的一大重心。绘居帮租站是东韵社区爱心商户代表,在开展自身经营活动的同时,一直积极支援社区建设的相关工作。此次与社区、警务室一起创建网格租赁服务站,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为辖区居民提供规范有序的一站式标准化租房服务,提升租客的归属感。

房屋租赁服务站的成立,让社区与物业项目部对辖区流动人口的管理有了全新抓手,也让《社区物业管理须知》能在租房人员入住小区的第一时间得到告知。

为确保社区能及时掌握流动人口信息,东韵社区房屋租赁服务站还把租退房信息与社区警务室实时共享,实现数据动态更新。“房租租赁服务站借助社区和警务室的‘护航’,能有效减少租客和房东遇到各种租房纠纷的风险。而房源退租后,也能第一时间重新发布。”该负责人说。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1年4月13日A05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