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苏州日报 时间:2021-04-09 11:11
时间:2021-04-09 11:11|来源: |浏览量:|字号:

3月26日,苏州工业园区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统一战线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会议审议了2021年园区统战工作要点、园区党工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调整方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主持会议。

丁立新肯定了园区统一战线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新一年工作提出新要求、新期待。他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关键之年。全区统一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做到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引领与汇聚各方力量结合起来,勠力同心、乘势而上、守正创新,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把牢“定盘星”、画好“同心圆”、练好“真功夫”,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全力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大团结大联合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努力提升统战工作对中心大局的贡献率,强化全局观念,加强统筹调度,协调好各方关系,最大限度地发挥不同阶层的优势作用,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工作方式,更大力度推动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创新发展。

过去一年,园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聚焦“守底线、强机制、创特色、提效能”这条主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为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政治认同更加牢固、组织体系更加健全、工作格局更加完善。

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着力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风险防范、抓能力提升,坚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真正把统一战线发展好,不断开创新时代园区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一流自贸试验区,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凝聚最广泛的力量支持,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园区党工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严春霞

《苏州日报》2021年04月09日B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