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西浦—集萃学院成立

西浦—集萃学院成立

采用申请入学制,计划今年录取首届学生

采用申请入学制,计划今年录取首届学生

苏州日报 时间:2021-04-10 19:51
时间:2021-04-10 19:51|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西浦—集萃学院成立仪式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该学院由西浦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共建,致力于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打造价值提升与创造的产教研创新生态。副市长曹后灵出席活动。

据了解,西浦—集萃学院设置15个硕士专业和9个博士专业,计划于今年录取首届学生,招生采用国际通行的申请入学制。同时,学院计划围绕产业需求,开设非学历特色项目培训,培养产业实用人才。

在人才培养方案上,西浦—集萃学院将建立研究生联合导师体系,并延续西浦和省产研院的博士生联合培养机制。同时,学院将组织设计多方位的特色培训课程,创新实践基地,进一步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深度融合。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表示,西浦—集萃学院的成立将集成跟创新有关要素,形成创新合力。学校与省产研院的合作将基础研究、基础研究人才、国际网络和科技应用性技术结合起来,实现共享红利、创新红利和系统红利。

记者 祁海琳

《苏州日报》2021年04月10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