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学党史、悟初心 重温百年历程

学党史、悟初心 重温百年历程

苏州日报 时间:2021-04-09 11:37
时间:2021-04-09 11:37|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增强广大党员党性意识,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各社区纷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在追忆往昔中领悟初心、坚定信念。

方悦社区党支部于近日联合党建联盟单位中铁十四局集团大盾构工程有限公司苏州VI-TS-09标段党支部开展了“百名党员学党史”活动。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活动中,曾担任苏州市委党校教务处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主任于长水带来了一堂《学好中共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讲座。于长水长期从事党校的干部教育工作,先后参与了《中共苏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加强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和苏州市十二五、十三五《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等文件的起草撰写工作,对党员教育培训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刻的体会。

专题讲座上,他结合自身学习经验,从中国共产党革命史、新中国建设史和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史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通过系统理论学习,现场党员们更好地重温红色革命精神,锤炼坚强党性。社区党员孙少华表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领会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初心力量。要牢记党员身份,提高党性修养,在日常言行中当好党员标杆,为社区建设贡献自身力量。”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在接下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深入党史学习,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拼搏,以最好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4月6日,欧典社区党支部用一部胶片电影和一系列老物件、老海报,带领社区党支部和联盟单位的四十余名党员上了一堂特殊的“电影党史课”。

现场,胶片电影收藏者陈煜为大家播放了纪录片《走近毛泽东》,用身临其境的方式带领大家穿越时空,走近伟人。看完胶片电影后,党员们有感而发,围坐成圈畅谈感悟。最后,大家在退休党员教师谢隆基的带领下合唱了歌曲《英雄赞歌》,把党课的气氛推向高潮。

“这些老物件、老电影、老海报不仅承载着许多人的红色回忆,见证了许多烽火岁月,值得时时回味。”党课结束后,党员们均表示意犹未尽。

作者 吴黛君

《苏州日报》2021年04月09日B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