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苏企获关税减免5.4万美元

苏企获关税减免5.4万美元

中新自贸协定升级显著提升进出口

中新自贸协定升级显著提升进出口

苏州日报 时间:2021-04-13 10:50
时间:2021-04-13 10:50|来源: |浏览量:|字号:

记者从苏州海关了解到,在今年1月中国、新西兰正式签署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的带动下,今年以来,苏州外贸企业同新西兰的进出口额显著提升,苏州海关辖区签发中国对新西兰原产地证书21份,可在新西兰通关时减免关税约5.4万美元。与此同时,有货值121.64万元的新西兰进口产品凭签发的原产地证书享受零关税通关,减免关税10.36万元。

沛嘉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心脏病和脑血管介入领域高端医疗器械的创新、研发及生产。该公司关务经理介绍,今年公司从新西兰进口相关研发材料,凭新西兰签发的原产地证书可以在通关时减去12%的进口关税。今年1至3月,该公司已减免关税4.44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的研发和通关成本。

提起中国—新西兰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签证大户”苏州滨特尔水处理有限公司关务经理卫宏心中有本账。“去年虽然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外贸形势不太乐观,但有自贸协定国家的订单比较稳定。仅中国—新西兰自贸区原产地证书,我们公司就申领了42份,可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3.68万美元,”卫宏高兴地说,“现在苏州海关的原产地证书办理全流程电子化,证书智能秒审,自助打印足不出户,很方便。”

据了解,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是我国和发达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时隔12年签署《升级议定书》,是中国“实施自由贸易区提升,构建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的具体体现,必将释放更多红利。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薛珊 沈健 张必颖

《苏州日报》2021年4月13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