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苏州国际商事法庭专家委员会成立

苏州国际商事法庭专家委员会成立

14位专家学者受聘任专家委员

14位专家学者受聘任专家委员

苏州日报 时间:2021-03-31 11:02
时间:2021-03-31 11:02|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苏州国际商事法庭专家委员会成立会议召开。14位业内专家学者受聘成为专家委员,助力苏州国际商事法庭专业化、国际化水平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对标营造最优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求,大胆探索实践,全力打造“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获评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苏州法院系统紧紧围绕开放发展大局,先后设立知识产权法庭、破产法庭和全国首家地方法院国际商事法庭,公正高效审理各类案件,依法平等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有力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

徐美健表示,苏州国际商事法庭成立运行4个月以来,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在国内外引起很好反响。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法庭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此次受聘的14位专家委员,来自不同地区、不同领域,拥有不同的专业背景、工作经历,都是在国际贸易、投资等法律领域专业功底深厚、得到业界公认的专家学者。苏州国际商事法庭要通过向各位专家学习,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善解国际商事纠纷的高层次涉外法治人才。同时,专家委员也将发挥专业优势,各施所长、群策群力,为苏州国际商事法庭的建设发展提供指导帮助,为法治苏州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记者 邹强

《苏州日报》2021年03月31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