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体验式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体验式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园区有望建红色历史体验教育基地

园区有望建红色历史体验教育基地

苏州日报 时间:2021-03-07 17:11
时间:2021-03-07 17:11|来源: |浏览量:|字号: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益家户外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第一次研讨会在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园区组织部、教育局、国资办、市政集团、青少年活动中心及上海商飞集团有关代表参加了讨论。

记者了解到,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经过多次现场考察和调研,撰写了《教育益家百年红色历史体验教育建设方案(草案)》,初步提出了通过整合教育益家青少年活动中心党群服务站和白塘植物园资源,建设红色历史体验教育基地的设想。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俞清对此作了详细阐释。基地建设将依托白塘植物园现有资源和条件,通过融入式的小场景布设和红色主题元素搭配,结合信息化技术构建教育内容。

第一期建设规划四条主线,面向青少年开展系列体验式教育服务,寓教于乐,传承红色基因。

园区市政集团和国资办对教育益家户外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红色历史体验教育基地建设表示支持,并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基地建设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全程呈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园区“两新”工委副书记钟宁表示,基地建设要精准定位,明确服务人群、服务时间、服务内容,不能改变植物园的总体定位。要凸显特色,充分发掘利用白塘植物园的资源和环境优势,建设符合园区品位和园区特色的党建平台、载体,活动建设要突出教育性、互动性和趣味性。

记者 陶赟婷

《苏州日报》2021年03月07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