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超千个!园区引进科技创新项目创新高

超千个!园区引进科技创新项目创新高

苏州日报 时间:2021-01-22 09:57
时间:2021-01-22 09:57|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0年,园区全年新引进科技创新项目1086个,其中新兴产业占比82%,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三大新兴产业总产值达2494亿元,增长22.9%。

在资本市场,园区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军团”气势如虹,在产业化方面同样成果倍增,2020年产值突破千亿元,累计一类新药临床批件280个、上市销售新药9款,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位列全国第一。

近年来,园区围绕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目标,聚焦科技创新“一号动能”,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引擎,创新资源加速集聚,创新产业爆发增长,打造了“2+3+1”特色产业体系,形成了一批特色产业集群。过去的一年,园区认定国家高企744家,有效期内国家高企1837家,增长31%;13家企业上榜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榜单,占全省一半;2630家企业入库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较去年翻番;企业研发投入达186亿元,增长29%;新认定省级以上研发机构125家,占全市40%。

作者 余闻

《苏州日报》2021年01月22日B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