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三大防疫锦囊轻松实现政务事项“容易办”

三大防疫锦囊轻松实现政务事项“容易办”

苏州日报 时间:2021-01-22 10:37
时间:2021-01-22 10:37|来源: |浏览量:|字号:

“建议广大市民不参加非必要聚集活动”、重点公共场所“严格查验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随着多地相继出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冬春季节的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复杂,防控举措持续加码。对于亟须办理政务事项的市民来说,如何既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不扎堆,少聚集,又能顺利完成业务的办理呢?别急,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融易办”有妙招,三大锦囊,助你轻松实现政务事项“容易办”。

不扎堆有序办 新冠检测在线约

出差、短途走访,需要提供核酸阴性证明如何办?怎样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匹配个人预约需求,完成新冠检测并且即办即走?动动手指,搜索“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小程序,在“热门服务”板块中,找到“新冠检测预约”事项,点击进入,办事人不光可以了解检测费用,还能通过输入基本信息、填写出行情况,选择检测项目、检测地点、检测时间等,实现核酸检测的在线预约。“不用打电话咨询,也不必跑到线下办理点预约,即可就近选择检测点,节省时间的同时更优化了我的日程安排。”正在小程序办理预约服务的李先生满意地表示,今后会将该项应用推广给更多和他一样时常有出差需求的同事,一起共享园区政务服务的便利成果。

不扎堆高效办 近1200项业务在线办

除了在线约,更可在线办。登录网址(https://one.sipac.gov.cn)或者搜索“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手机端小程序,即可办理企业、个人等相关服务。经过一年多的持续优化、迭代升级、“融易办”平台已构建出了涵盖热门推荐、特色创新、法人服务、个人服务、办件统计与公示五大板块的服务框架,包括政策精准推送、就业困难人员系列业务、公安业务等在内的多项新功能陆续上线。截至目前,“融易办”政务平台共梳理上线25家单位的近1200项业务,服务全区15万家企业及100多万居民,实现了政务服务的高效办理。

不扎堆及时办 线下办理提前约

对于部分需在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的需求,“融易办”也能轻松回应,登录“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小程序,下拉至“一站式大厅”栏目,通过“提前预约”实现“一站式服务中心”“唯亭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园区不动产服务大厅”的预约取号。办事人可以灵活选择办理日期和时间段,掌控办事时间,告别现场排队的烦恼。除此之外,还可通过“当日取号”远程完成取号服务,通过查看“当前等待人数”,了解排队情况,合理规划安排。更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优化服务,便利办事人的出行,一站式服务中心附近停车场的闲置情况,也能在小程序中一目了然。一站式大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预约取号制,智能管控大厅人数,减少办事人停留时间,这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客观要求,更是满足办事群众多元服务需求的题中之意。”

未来,“融易办”平台还将上线更多疫情相关应用,进一步优化办事体验,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作者 杨阳

《苏州日报》2021年01月22日B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