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实现“家”“点”大联动全覆盖

实现“家”“点”大联动全覆盖

湖西“人大代表之家、协商议事室”揭牌

湖西“人大代表之家、协商议事室”揭牌

苏州日报 时间:2021-01-27 10:26
时间:2021-01-27 10:26|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下午,湖西社工委“人大代表之家、协商议事室”在苏州工业园区水坊路民众联络所正式揭牌。

据了解,这是依托水坊路民众联络所重点打造的融“代表联系、协商议事、民主监督”于一体的综合活动阵地。此外,湖西社工委另设新城民众联络所、师惠民众联络所、中海财富中心及苏州中心广场社区人大代表联系点和协商议事联络点,构建涵盖民众联络所、商务楼宇和载体、社区3种类型,辐射广泛的“1 3”民情联系网,实现了“家”“点”大联动、全覆盖。

活动上,湖西“人大代表直通车2.0版本——人大代表会客厅”“有事好商量·同心圆”基层协商议事项目同步启动,依托“人大代表之家、协商议事室”阵地,湖西社工委将通过选民约见、圆桌会议等方式开展具有人大特色的活动,搭建代表与选民的线下互动交流平台;同时吸纳党员志愿者、律师志愿者、居民骨干等,组建“同心圆”智囊团,围绕基层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定期开展民主协商议事活动。

2020年,湖西社工委通过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和信息化手段畅通民情联系渠道,组织代表、委员参与人大代表统一接待日、社情民意联系日活动,及内容多样的调研协商活动,广泛收集群众、企业意见,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揭牌仪式后,还开展了今年首场人大、政协专题调研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湖西新一年人大、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驻园区记者 肖瑶
《苏州日报》2021年1月27日A06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