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警格+网格”打出安全生产“组合拳”

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警格+网格”打出安全生产“组合拳”

新华日报 时间:2020-12-04 10:57
时间:2020-12-04 10:57|来源: |浏览量:|字号:

自“431”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不断创新举措,筑牢安全“屏障”。日前,娄葑街道“警格 网格”组合发力,借助群防群治力量,夯实专项行动成效。

作为苏州工业园区的“西大门”,娄葑街道是苏州古城区进入园区的必经之地。在这里,近100个小区内生活着10万本地人口和10.5万外来人口,如何确保“431”专项整治成效,成为摆在街道面前的“必答题”。

“我们整合成立了一支由212名社区辅警组成的社区巡防队伍。”娄葑街道派出所所长邵军介绍。目前,这支巡防队伍已成为当地开展“431”火灾隐患整治专项行动中的生力军,积极配合各个社区的“431”巡查和安防工作。在此基础上,娄葑街道积极构建“警格 网格”联动机制,由辅警巡防队伍和社区网格员通力合作,实现信息互通、协同作战,通过常态化问题联查、隐患联治行动,为隐患整治开出“药方”,用“群防群治”破解“群租群居”难题,实现“房屋底数清、居住人员清、房屋结构清、安全隐患清”。

截至目前,娄葑街道“警格 网格”队伍开展各类安全检查、巡查、督查共计12522次,累计排查出租房(群租房)2011套次,有力保障了安全形势平稳向好。街道将以智能技防设施进一步赋能“警格 网格”,全面增强“双格”排查整治效能,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新华日报》2020年12月04日第1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