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党建联盟助力“431”专项行动

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党建联盟助力“431”专项行动

新华日报 时间:2020-12-04 10:56
时间:2020-12-04 10:56|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破解电动车多、出租房多带来的安全隐患难题。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泾园南社区依托党建联盟的力量,多措并举推进“431”专项行动,向电动车和出租房安全隐患说“不”。

泾园南社区地处劳动密集型企业高度集中的娄葑街道北片区,外来人员与户籍人员比例接近2:1。辖区电动车保有量和房屋出租率均居高不下,如果管理不到位,极有可能造成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情况,泾园南社区联合党建联盟单位,从家庭、车间、楼道等多个宣传渠道入手,全面提升居民安全意识,鼓励居民自觉配合“431”专项行动。社区联合泾园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儿童参与“‘431’我来画”绘画比赛、“安全同守护”家书制作、以安全宣讲为主题的木偶剧等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有序停放电动车、规范房屋出租等内容。此外,社区还联合绿点科技和斯凯菲尔电子两家企业的基层党组织,把“431”安全讲座和消防演练办进外来务工人员高度集中的车间。联合安洁物业公司党支部,发动公司巡逻员和保洁员担当“431”巡查员和安全宣讲员,在楼道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目前,泾园南社区与党建联盟单位已形成常态化联动机制,通过定期定形式联合开展各类“431”相关活动,让安全警钟长鸣,大幅减少了辖区电动车和出租房违规行为。整齐排放的电动车,安全整洁的出租房,让辖区居民住得更加安心舒心。

《新华日报》2020年12月04日第6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