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近距离感受名师魅力

近距离感受名师魅力

“名师送培”项目送进胜浦实小

“名师送培”项目送进胜浦实小

姑苏晚报 时间:2020-12-01 09:47
时间:2020-12-01 09:47|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苏州市小学音乐学科带头人、星洲小学刘静老师走进胜浦实小,为学校的音乐组老师送来了一堂别样的示范课。作为苏州工业园区“名师送培”项目,刘静老师的这堂课让胜浦实小音乐组全体教师感受到了名师的上课魅力,也为他们进一步上好音乐课,打开了新思路。

当天,刘静老师展示了一节内容翔实、活动真实、效果扎实的示范课《京调》。专业深刻的教材解读挖掘、精巧灵动的教学活动设计、丰富多元的教学素材准备、积极有趣的教学评价语言,让学生在一节课里由略显羞涩逐渐变得想表演、敢表演、会表演、乐表演。接着,刘静老师与胜浦实小音乐组全体教师结合示范课作,进一步进行互动研讨。教师们积极探讨日常教学工作中的困惑,刘静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进行耐心细致地分析指导。

活动中,刘静老师还给胜浦实小的音乐组教师们带来了《基于小学生音乐核心素养下歌唱能力的提升》讲座。讲座从“音乐核心素养”一词引入,环环相扣、层层递进,让教师们深入了解了小学各年级的歌唱要求、音乐教师的有效示范、小学生合唱能力的训练、小学班级合唱训练的要点等多方面的实践策略。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12月01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