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苏州独墅湖科创区护航“一号产业”安全发展

苏州独墅湖科创区护航“一号产业”安全发展

新华日报 时间:2020-12-04 14:24
时间:2020-12-04 14:24|来源: |浏览量:|字号:

日前,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主办、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431专班和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科教创新区EHS主题培训日活动举行。本次培训从安全、环保、消防、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等方面,结合国内和园区的主要事故案例,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指导企业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提升广大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今年以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立足于产业发展需求,聚焦生物医药“一号产业”,会同生物公司,建立安监部门与载体的安全检查、应急救援等协同运作机制,实现检查隐患、应急管理数据共享,从而避免对企业的多头重复检查;另外,还每年定期举办安全主题培训讲座,依托生物制药、实验室行业联盟开展菜单式选学,举办安全论坛、沙龙等培训交流活动,为维护区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做出有效探索。

作者 王俊杰

《新华日报》2020年12月4日第2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